close

陳振興為女兒準備的13歲生日禮物是一件粉紅色的運動衣當鋪。陳振興很疼愛女兒,儘管生病後力氣大不如前,他還是時常陪女兒打羽毛球、騎腳踏車。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新加坡華人24孝好爸爸為女兒準備8份“時間膠囊”禮物,讓女兒系統家具在21歲前都能收到來自父親的禮物和卡片。
  45歲的生產線管工陳振興與胰腺癌抗戰1年零8個月後,終不敵病魔去世,留下39歲妻子劉金花(從事金融業)以商務中心及年僅8歲的女兒。
  陳振興債務整合臨終前告訴妻子,自己最放心不下的是年幼的女兒。因此他在化療期間,斷斷續續地為女兒準備了8份禮物,讓她在21歲前都有機會感受到父親的關愛。
  其中,好爸爸在女兒18歲時,準備了一條手鏈,希望汽車借款女兒帶上手鏈,就能感覺到父親的存在。
  生病無力仍陪女兒打球
  不僅如此,在女兒畢業時,他還細心地為女兒準備了刻有愛女名​​字的名牌筆,這也是他在能力範圍內為女兒準備的最後一份禮物。
  劉女士透露,丈夫是在去年3月8日檢查出患有胰腺癌,治療期間情況時好時壞,但他一直保持樂觀。“他很疼愛女兒,儘管生病後力氣大不如前,他還是時常陪女兒打羽毛球、騎腳踏車。”
  劉女士也說,雖然捨不得丈夫,但看到他生病後身子變得很瘦弱,化療期間也飽受折磨,離開或許對他來說也是一種解脫。
  雖然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但陳振興仍然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陪伴家人。生病後,他帶家人去許多女兒想要去的國家游玩,如澳洲、香港及日本等,也與朋友去了趟日本,爭取在有限的時間內為身邊的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妻子透露,丈夫身前也得過優異國民服役人員的殊榮,也是保齡球好手,家中陳列著大大小小的獎盃獎牌。
  在悲痛之餘,妻子驕傲地拿出丈夫生前得到的獎盃,以及當時拍下的照片,照片中的陳振興多年前從現任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手中接獲獎盃。“他不僅在家中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在工作上也獲得優異的成績。”
  從陳振興家中所陳列的獎盃、獎牌可以看出,他生前是個熱愛運動的人,曾在保齡球比賽中獲得名次,也在足球賽中取得優秀的成績。  (原標題:新加坡華人患癌父親留8份“時間膠囊”禮物送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