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3年12月20日,朝鮮平壤,前NBA球星、綽號“大蟲”的丹尼斯-羅德曼指導朝鮮籃球隊的訓練。據悉,羅德曼這次訪問旨在“備戰”明年1月8日金正恩生日當天的籃球比賽,屆時以NBA退役籃球運動員為主的“美國隊”將與朝鮮隊舉行友誼賽。
  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外媒報道,第3次訪朝的美國NBA退役球星丹尼斯·羅德曼22日接受專訪,稱自己並非為了獲得金正恩接見訪問朝鮮,他也能夠尊重金正恩的工作。
  此次訪朝,羅德曼沒能獲得金正恩的接見。但他表示,自己並不是來這裡與朝鮮最高領導人會面的,他的目的是訓練朝鮮的籃球隊,為將在2014年1月8日、即金正恩的生日上舉行的籃球表演賽做準備。
  羅德曼稱,金正恩需要“為他的國家做另一項更重要的工作”,而他自己能夠尊重這一點。
  羅德曼承認有一些美國球員對訪問朝鮮有“猶豫”,但他還是希望能夠儘快確定此次表演賽的12位前NBA球員名單。另外,他還在規劃在2014年6月再次舉行表演賽。
  羅德曼透露,表演賽上半場將是由NBA球星對陣朝鮮隊員,但下半場隊伍將會重新佈陣。
  這是羅德曼第三次訪問朝鮮。他今年2月和9月兩次訪問朝鮮,成為金正恩的座上賓,一同就餐、觀看球賽。按照羅德曼的說法,他與金正恩結下“純粹的友誼”。  (原標題:羅德曼第三度訪朝未獲金正恩接見 稱目的不是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