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星島日報》)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紐約普萊特小區發展中心(PrattCenterCommunityDevelopment)15日首度向小區全面簡介華埠土改計劃藍圖,闡述分六區發展華埠和下東城的構想,在保育區內原有歷史、文化和經濟命脈的同時促進小區發展,當中包括允許興建新的高層大廈,可望為收入低於50%地區中位數的家庭帶來可觀數量的可負擔住房屋。
  華埠工作組去年獲得15萬經費,在扣除此前支出後以13萬5000經費聘請普萊特小區發展中心,作為顧問和制定討論多時的龐大土改計劃。自去年4月開始,普萊特小區中心開始就發展華埠和14街以下東河沿岸小區,制定龐大的規劃發展藍圖,草圖在去年年底初步完成。
  如果這一龐大的規劃藍圖最終通過區長、市議會和市府規劃的層層審議,有望為華埠和下東城東河沿岸小區帶來全新的面貌,當中包括不少私人地塊可獲批興建高樓,這一舉措有望為收入低於50%中位數的低收入家庭,帶來數量可觀的可負擔房屋。如果計劃通過,區內的經濟發展、居民組成、文化歷史保育以及自去年起備受關註的自然災害防禦等的規劃發展,都可能展現全新面貌。
  然而適逢政府大換血,同時土改計劃廣涉多個頗具爭議性的話題。同時,與會居民亦就新增的可負擔房屋沒有照顧到50%至80%AMI的小中產家庭而提出了異議。有一直跟進計劃的小區人士表示,暫時難以預計土改推動的時間表。
  上述發展計劃將把下城分成六區,其中A區涵蓋勿街等的華埠心臟地帶,在藍圖中將會被列作保育區域,藍圖提出兩項發展選項,但均不會提升區域的樓宇高度,不過有望在愛列治街79號新增7個可負擔單位。而包括東百老匯等在內的B區,則在保育的同時建議進行有彈性的發展計劃。
  C區包含市政府,毗鄰靠近金融區和翠貝卡,將會加強土地的高密集度和混合使用。而東河沿岸將會劃分成D區,該區域現時集中大量政府樓,同時也在桑迪風災後被列入洪澇區域,研究和藍圖不建議在該區域繼續增加人口。不過如果興建新大樓,則有望增加可觀數量的廉價房屋。劃區窄長的E區緊挨小意大利,只有東側適用發展。面對如此龐大和複雜的土改藍圖,有區內居民聽罷表示:“同意和允許發展的底線是,我們不希望看見小區上演雙城記。”(李子瑩)  (原標題:紐約曼哈頓華埠土改計劃藍圖初現 華裔民眾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