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多方求證鵪鶉蛋可安全食用
  本報承德電(記者陳寶雲)近日,有承德市民向本報反映,就餐時一些餐館的服務員表示,由於當地衛生部門禁止將鵪鶉蛋作為食材,因此鵪鶉蛋暫時從餐桌上退出。3月21日,記者就此事採訪了承德市多個部門,最終證實當地從未下達過“封殺”鵪鶉蛋的禁令,鵪鶉蛋可以正常食用。
  3月21日上午,承德市民孫先生向記者反映稱,20日晚,他和朋友在承德市火車站附近一家砂鍋店就餐時得知,鵪鶉蛋被當地衛生部門列入了“黑名單”。“我們點菜時,看到餐單圖片上有一個砂鍋,上面擺放著一些鵪鶉蛋。”孫先生說,他向服務員點這道菜時被告知,現在這道菜里已經沒有鵪鶉蛋了。“服務員說不是他們不放,而是衛生局不讓放,最近食用鵪鶉蛋可能不安全。”
  隨後,記者就此事咨詢了承德市衛生局,一名工作人員聽完情況介紹後表示,此事並不在衛生局的職權範圍內。“我們沒有下達過禁食鵪鶉蛋的通知,這方面的工作應該歸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
  承德市食藥監局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該局並未收到過或下發過有關禁止銷售和食用鵪鶉蛋的通知。“以前食品流通領域歸工商部門管理,最近劃歸到了我們局負責。由於相關工作正在交接,對於流通領域的管理,現在還沒有正式開展工作。目前,暫時由食安辦負責。”
  據承德市食安辦相關人員介紹,他們沒有聽說過有禁食鵪鶉蛋的相關通知。
  3月21日,記者在位於承德市區裕華路的食品批發市場內看到,不少商家都在正常銷售鵪鶉蛋。據商家介紹,他們從未接到過有關禁售鵪鶉蛋的通知,也沒聽說過鵪鶉蛋存在哪些質量問題。“銷售情況一直都很正常,估計是謠言吧!或者是餐館為了降低成本,在忽悠消費者。”
  (原標題:承德鵪鶉蛋被“封殺”?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