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解放軍報》第6、7版兩版刊登了《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在新的起點上推進強軍興軍偉大實踐》文章,其中包括空軍司令員、七大軍區司令員、二炮副司令員、武警部隊司令員等署名文章,從多個角度闡述了中國夢、強軍夢。
  適應海上方向軍事鬥爭形勢
  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 馬曉天
  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統領,積極適應軍事鬥爭特別是海上方向軍事鬥爭形勢任務的發展變化,不斷提高空軍部隊能打仗、打勝仗能力,確保有效履行肩負的使命任務。
  沈陽
  習主席為改革掌舵,我們充滿期待
  沈陽軍區司令員 王教成
  戰鬥力標準立起來是首要,落下去是關鍵。要始終瞄準強敵“立”,著眼最複雜困難情況把戰鬥力標準立準立實,切實做到敢亮劍、出利劍。把拓展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作為落實戰鬥力標準最重要的載體和途徑。習主席親自為改革掌舵,我們充滿信心、充滿期待,將義無反顧地攻堅克難、迎接“大考”。
  蘭州
  提高預警監視、應急處突能力
  蘭州軍區司令員 劉粵軍
  習主席對邊防工作非常重視,提出了“治國先治邊”的重大戰略思想。通過學習領會習主席的重要指示和軍委總部的戰略意圖,綜合研判西北方向邊防安全形勢,我們應深入貫徹習主席和軍委總部決策部署,以“強邊固防、睦鄰友好、維護穩定、促進發展”為總要求,著力提高預警監視、快速反應、指揮控制、巡邏警戒、戰場機動、應急處突、對外交往、綜合保障和環境適應等多種能力,履行好擔負的使命任務。
  北京
  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底線
  北京軍區司令員 張仕波
  崇尚法治是建設正規化軍隊的重要前提。無論是誰都必須嚴格遵守法規制度,誰違反了都要嚴肅懲處。領導幹部必須帶頭尊法守法,要求部隊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部隊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帶頭秉公用權,樹立權力服從法規的思想,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
  濟南
  確保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指揮
  濟南軍區司令員 趙宗岐
  強化歷史擔當迎大考,以實際行動回答好“三個能不能”的課題。強固特色優勢把方向,確保軍魂不變、傳統不丟、本色不改,確保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聚焦能打勝仗破瓶頸,始終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全面提高我軍能打仗、打勝仗的實力。堅持積極穩妥求實效,實現完成改革任務、保持部隊穩定兩促進。增強大局觀念聽號令,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服從意識,堅決把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改革決策落到實處。
  成都
  事關主權安全絕不含糊妥協
  成都軍區司令員 李作成
  軍事領域是最具創新活力、最需創新精神的領域。堅持遏控危機與打贏戰爭、應對傳統安全威脅與新型安全威脅等相統一創新軍事戰略;突出聯合指揮組織、空地聯動協同等重點創新戰役戰法。從底線上堅守,在鬥爭中控局。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和危機意識,未雨綢繆、有備無患。在事關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核心利益上,絕不含糊、絕不妥協、絕不讓步;掌握好鬥爭的原則性策略性靈活性,避免矛盾鬥爭擴大升級影響全局。
  南京
  來一場創新變革的軍事“頭腦風暴”
  南京軍區司令員 蔡英挺
  學習習主席創新思維,主要把握軍事領域最需要創新思維,創新思維的本質在於更新軍事思維方式和思想觀念,創新思維的核心是用新的理念、視野、方法、標準推進軍事鬥爭準備和各項建設,創新思維要貫徹到各項工作中這4條。習主席倡導的創新思維,是思維的動力源,就是解放思想、勇於變革、打破常規、開拓進取。落在實處,就是要圍繞實戰化訓練、軍隊調整改革等方面,來一場創新理念、拓寬視野、變革方法、提高標準的“頭腦風暴”。
  廣州
  給百姓以安全給敵人以震懾
  廣州軍區司令員 徐粉林
  確立“軍人價值在沙場”的使命追求。戰鬥力標準要扎根,首要的是“軍人生來為打仗”的思想要扎根。作為軍人,身在軍營一天,就一天不能忘戰。軍人的形象是什麼?軍人是力量的標誌、勇敢的化身,無論站在哪,都要能給百姓以安全、給敵人以震懾。  (原標題:七大軍區司令員集體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