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堅守而感到幸福
  十年的時間,在歷史長河中很短,短到可以忽略不計;十年的時間也很長,它幾乎耗去了一個成年人最美好的青春時光。24歲到34歲,歸嬋娟選擇奮鬥和堅守在麻風村。而作出這樣選擇的年輕人,還不止她一個。
  一個人要做一件好事容易,一個集體要做幾件好事也容易。但是,十幾個70、80後年輕人,卻在經年的歲月里,默默堅守在山坳里照顧手腳殘缺、鼻塌眼瞎的孤老們,這真的極不容易。十年持續不斷做一件不為外人所知的事,置於現在浮躁功利的社會裡,真的很難尋覓。
  麻風村工作普普通通、簡簡單單,每天面對著相同的病人,重覆著相同的工作。只是當看到麻風休養員喜笑顏開的那瞬間,他們真正體會到了堅守和存在的價值。
  我問,你們感到幸福嗎?他們說,自己常常會有幸福感,這是麻風村帶來的。這個喧囂的社會裡,麻風村卻是寧靜的,能使人心境安寧,這裡的醫患關係單純和諧。因為被需要他們盡心儘力,因為被需要他們幸福堅守。
  在堅守中把幸福傳遞,從來就沒有人張揚,他們用最朴實的行動,默默地用心呵護著麻風村。這樣的堅守和幸福,看著溫暖,做著踏實。
  >>>詳見A7  (原標題:80後白衣天使歸嬋娟因愛與責任堅守麻風村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