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3日,埃及民眾在開羅解放廣場慶祝塞西以96.9%的票數當選總統。
  據外媒報道,埃及最高選舉委員會3日宣佈,前軍方領導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在總統大選中以96.9%的票數獲勝,將於6月底走馬上任。
  塞西在勝選後的電視講話中敦促埃及人“努力使這個國家再次變得安全”,並表示將把“麵包、自由、尊嚴、公正”帶給埃及。
  報道稱,現任臨時政府總統曼蘇爾很可能重返其憲法法院首席法官的崗位。
  作為塞西的唯一對手,左翼領導人薩巴希,僅獲得了3%的選票。此前,薩巴希已經承認在競選中失敗。
  由於投票率較低,原定持續2天的選舉被延長到3天。埃及選舉委員會主任拉沙德在新聞發佈會上稱,最終的投票率為47.45%。雖然塞西勝選,但實際投票率遠低於其競選時的預期目標。塞西當時估計5400萬選民中會有4000萬參加投票(投票率約為74.74%)。據中新網
  國家的未來現在仍是一張白紙,亟待大家一道努力,在這張白紙上填充上麵包、自由、尊嚴和公正。
  ——埃及新當選總統塞西在勝選講話中作出上述表示
  ■ 分析
  塞西執政根基不錯 挑戰不小
  這次總統選舉是自去年7月穆爾西被解除總統職務後埃及舉行的首次總統選舉。英國媒體評論稱,雖然塞西贏得廣泛支持,但前路挑戰眾多。
  就短期看,塞西的執政根基不錯。3日晚間,開羅城內一些民眾放煙花,以慶祝塞西當選總統。也有媒體分析,此次選舉的低投票率從某種程度上反映出選民心理,一些選民可能是因為沒有心儀的候選人而放棄投票。
  一些分析師判斷,塞西就任總統後,首抓的兩大議題將是安全與經濟。一方面,頻發的襲擊事件給社會安定和政治穩定構成威脅;另一方面,多年政治混亂重創埃及旅游業和投資業。下一財年,埃及的經濟負擔沉重,高失業率和腐敗問題也將成為經濟難題。據新華社
  ■ 人物
  塞西:軍營里走出來的總統
  塞西全名阿卜杜勒-法塔赫·賽義德·侯賽因·哈利勒·塞西,1954年11月出生於開羅賈邁利亞區一個普通家庭。塞西未加入任何政黨,現有3個兒子和一個女兒。
  留學國外軍校:1969年開始,塞西在埃及陸軍步兵部隊服役,曾先後在埃及、英國和美國的軍事院校學習。
  進入軍方高層:2008年,塞西升任埃及北方軍區司令。2011年,穆巴拉克政權被推翻後,塞西被任命為軍事情報局局長,併成為暫時執掌國家政權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成員。
  成為軍方領袖:2012年8月,塞西被時任總統穆爾西任命為國防部長兼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主席。
  2013年7月,塞西宣佈解除穆爾西的總統職務。2014年1月,臨時總統曼蘇爾授予塞西“元帥”這一埃及最高軍銜。2014年3月,塞西辭去軍方職務,參加總統競選。據新華社  (原標題:塞西當選埃及總統 月底就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