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小販
  中新網7月20日電 “德國之聲”中文網19日刊文分析稱,泰國政局動蕩並沒有給該國旅游業良好的形象帶來太大損失。軍方加大了對旅游業的支持。儘管如此,這個有著旅游天堂之稱的國家仍未完成2014年其雄心勃勃的旅游增長目標。
  於爾根(Jürgen)帶著愉悅的心情在杜塞爾多夫機場對記者講述著自己的泰國之旅。他表示,從7月14日就開始計劃這次旅行了。於爾根說,“正好有一周的假期,所以我們想做一次長途旅行。”他和他的同伴丹尼拉(Daniela )突發奇想做出了去泰國旅行的決定。同時,他們也很清楚,泰國長達數月的政治危機造成了28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但他們並不為此感到擔心。於爾根說,“我們已經從德國外交部獲知當地的信息,並且外交部方面也沒有發出旅游警告。”
  來自荷蘭的四口之家——漢斯一家也在杜塞爾多夫轉機,準備前往泰國旅游。他也表示並不對當地的政治動蕩感到不安。反正抗議活動被限制在曼谷舉行,他們同其他大多數游客一樣,最終的目的地是該國南部的島嶼。
  旅游業穩定?
  這些例子也在泰國旅游局登記的旅游人數上有所體現。2014年初,泰國的政治危機進入高潮,前往泰國旅游的歐洲游客人數略有下降,儘管如此仍超過去年同期5%。
  泰國駐德國旅游局負責人彭帕(Supranee Pongpat)對“德國之聲”表示,前往泰國旅游是絕對安全的。她說,“我自己剛從泰國回來,泰國局勢已經完全恢復正常。”當被問及當地政治局勢和軍事情況時她說,“我想糾正西方人對泰國的一種印象。軍方對那裡的民眾和游客是友好的。軍方是在和平的情況下接管的政權,以平息政治動蕩,解決衝突。”
  增長目標仍很難實現?
  然而,德國一位專家則對此持批評態度。數月來,他一直對泰國政治危機進行觀察,並於2014年5月22日在曼谷親歷了泰國政變。這位專家不願透露自己的姓名,因為經濟和旅游業目前在泰國是十分敏感的話題。他在採訪中表示,“游客當然不可能看到泰國深層的一面。因為他們到了那裡,看到的很大程度上只是錶面現象,他們體驗到的與當地民眾的日常生活不同。”
  這位專家表示,誰要是離開旅游區域便很快就會意識到,“衝突仍然存在”。為使局勢穩定,軍方必須保持良好的經濟數據,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保持其合法性。然而眼下,泰國的經濟並不景氣。這位專家還表示,泰國正試圖通過各種措施振興該國經濟,促進旅游業增長。
  文章認為,儘管泰國軍政府已盡一切努力提振該國旅游業,但顯然旅游業界將對2013年定下的增長目標感到失望。2013年泰國政府宣佈的雄心勃勃的旅游增長目標是:2014年的游客增長人數超過10%。而政治動蕩和今年5月的泰國政變將讓這一夢想的實現變得遙遙無期。(作者:Rodion Michael Ebbighausen)  (原標題:泰國軍政府努力提振旅游業 旅游區外衝突未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