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10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福建省武平定光佛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武平縣政協原副主席林善珂9日在福建武平表示,期待兩岸定光文化節成為常態,已與臺灣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成共識,通過輪流舉辦的方式,便於兩岸通過佛緣溝通更加頻繁,也讓臺灣400多萬客家人凝聚在定光文化之中。
  首屆海峽客家文化傳播論壇·武平定光文化論壇當天下午在“客家祖地”福建武平舉辦,兩岸專家學者、客屬人士齊聚一堂,共同研討定光古佛信仰在客家地區的重要影響及客家文化在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中的作用。
  林善珂是在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做上述表示的。林善珂說,要弘揚定光佛文化,將健康、正能量的佛文化得到發揮,主要是凝聚世界各地的客家人,也讓大陸的客家社會更加和諧。定光佛文化與儒家的道德文化不謀而合,這對於推廣優秀文化優秀道德很有幫助。
  他也表示,要繼續研究定光古佛文化。武平成立定光佛文化交流促進會,我身為會長,專門負責定光佛文化的研究、弘揚和對外交流。今年要出一本書《千年定光古佛》,之前已經出版了論文集、刊物,現研究讀物有八九本,都是對定光佛的研究。
  作為研究定光文化、客家文化的專家,林善珂認為,客家文化的弘揚和語言的傳承有很大關係。“梅州有對外的客家語言廣播,臺灣也正在爭取客家話廣播,福建暫時沒有。“龍岩是客家人集聚地,希望市一級廣播電臺電視臺開闢客家話欄目,便於傳承客家話。”
  林善珂指出,客家話要走向世界,要明確瞭解海外客家人需要什麼文化作為精神支柱,文化品位;不能一味的褒揚客家人的好處,還應該看到自己的不足,正視自己的缺點弱點才能夠有發展,才能弘揚傳承。
  2014年“清新福建·海峽客家旅游歡樂節暨第四屆海峽兩岸定光文化旅游節”9日在武平開幕,作為重要活動之一的首屆海峽客家文化傳播論壇·武平定光文化論壇由中國新聞社福建分社、臺灣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武平縣政府等共同舉辦。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福建武平定光佛文化交流促進會:讓臺灣客家人凝聚在定光文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