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廣州9月26日電 (蔡敏婕 黃穗)廣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6日發佈消息稱,截至26日零時,全省共報告9161例登革熱病例,其中廣州市7747例(含2例死亡病例),佛山市950例(含1例死亡)。廣州仍維持多區域持續多髮狀態,佛山局部區域高發並呈現擴散趨勢。
  廣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負責人稱,廣州市登革熱疫情已在12個區出現,其中番禺區洛浦街的發病率最高。佛山局部區域高發並呈現擴散趨勢,中山、江門、珠海、東莞、陽江等出現點狀聚集性病例疫情,汕頭、陽江、東莞等地也相繼發現本地病例。根據省疾控中心的蚊媒監測抽查結果,高風險地區主要集中在廣州市番禺區大石街和東環街等地。
  廣州衛生局24日發佈消息稱,目前實施全廣州市疫情及蚊媒密度監測情況每日通報制,以評價一個地區伊蚊密度指標的“佈雷圖指數”作為標準,若“佈雷圖指數”在5以下,則屬於安全範圍。廣州疾控機構當日共對287個點進行蚊媒監測,其中只有92個點密度達到控制要求,其中南沙區大崗鎮的佈雷圖指數達到55。
  該負責人表示,廣東省各地正大力開展登革熱疫情防控工作,但部分地區蚊媒密度仍處高風險,登革熱病例仍可能持續增加。國慶期間因人員流動存在發病區域擴大的風險。隨著病例的增加,出現重症和死亡病例的風險也加大,特別提醒年長者、有基礎性疾病患者尤應警惕登革熱,及早就診治療可降低重症和死亡發生風險。(完)  (原標題:廣東登革熱增至9161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