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0月31日,英國維珍銀河公司商業宇宙飛船“宇宙飛船二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沙漠地帶墜毀,至少一人死亡,另一人受傷。
  中新社舊金山11月1日電 (記者 劉丹)美國警方1日確定了維珍銀河太空船二號失事飛行員身份。維珍集團創辦人1日抵達出事現場,表示不放棄載人進入太空的夢想。
  根據加州科恩郡巡警辦公室消息,維珍銀河太空船二號31日上午9時在距離洛杉磯東北約95英里(152公里)的莫哈韋沙漠動力測試飛行,太空船由“白騎士二號”飛行器運送,脫離升空後發生故障墜落,飛行員一死一重傷。
  美國多家媒體發佈了事故現場照片,太空船的殘骸散落在沙漠。
  全球首架載人商業太空船屬於英國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的維珍集團旗下維珍銀河。位於美國紐約的維珍銀河31日發佈聲明指出,太空船二號在測試中生嚴重異常,運載飛船的“白騎士二號”安全著陸。
  科恩郡巡警辦公室警長唐·楊格布拉德1日對《洛杉磯時報》說明瞭兩名飛行員身份。39歲副駕駛邁克爾·阿爾斯伯瑞不幸遇難,43歲飛行員皮特·希爾伯特跳傘著陸重傷,被送往蘭卡斯特的羚羊谷醫院手術救治。
  兩名飛行員都是維珍銀河的合作伙伴縮尺複合材料公司員工,這間公司負責設計和製造太空船,太空船二號當天試用一種新燃料試飛。
  在莫哈韋沙漠工作了14年的阿爾斯伯瑞是一名機械工程師和試飛飛行員,他曾9次試飛太空船二號。他留下妻子有兩名不滿5歲的子女。
  布蘭森1日上午抵達事故地點,與太空船團隊和聯邦調查人員會晤。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將全面查找評估事故原因,總結經驗教訓,不愧對付出生命代價的飛行員,不放棄載人進入太空的夢想。
  布蘭森還表示,公司將嚴格執行測試標準,正是為了確保日後載人進入太空的安全。
  太空船可容納兩名飛行員和6名乘客,每名乘客收費25萬美元,可到太空觀賞短暫數分鐘。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12名調查人員1日開始在現場取證。執行主席克裡斯托弗·哈特表示,試飛通常會有很完整的數據記錄,應該會有很多證據有助於調查進行。
  這也是一周內美國兩起私人經營的商業太空船在試飛時發生事故。10月28日,美國軌道科學公司一枚搭載貨運飛船的火箭從弗吉尼亞州瓦勒普斯島發射場發射不久爆炸,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美國宇航局對維珍銀河太空船事故發表聲明表示,所有獻身於太空探索的人,都為此感到悲痛。(完)
(原標題:維珍銀河太空船失事飛行員身份確定 曾9次試飛)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