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張俊 通訊員/黃浚濱 趙汝軍)11月18日,清遠市公安機關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稱,清遠、英德兩級公安機關近日成功摧毀一個盤踞在英德市區及周邊鄉鎮的涉嫌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特大團夥。清遠警方經過7個多月的調查取證和抓捕,調動警力100餘人,分赴省內外多地,將該團夥頭目蘇某雄(42歲,英德本地人)及團夥其他成員共35人抓捕歸案,目前已有34人被依法逮捕,並繳獲仿“64”手槍9支、其他自製槍支5支、子彈90發以及制槍工具、槍支半成品、刀具一批,扣押作案車輛9輛及贓款贓物一大批。
  據瞭解,該涉黑團夥是警方端掉的英德市建市以來最大的涉黑社會性質團夥。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以暴力手段非法斂財
  經公安機關調查,從2007年開始,該涉嫌黑社會性質組織開始為非作歹、魚肉百姓、稱霸一方,到2012年開始成型,組織內部層次清晰,成員分工較為明確。該組織主要收入來源為在當地收保護費、放高利貸,以及非法採礦等。
  據辦案民警介紹,該團夥是典型“暴力型”涉黑組織,不僅對沒有繳納保護費的人使用暴力,在生活中遇到無辜群眾也經常無故尋釁滋事、毆打群眾、為所欲為。
  據警方初步核實,該涉黑組織涉及搶劫、販賣毒品、非法拘禁、尋釁滋事、開設賭場、敲詐勒索、非法採礦、非法製造和持有槍支彈葯等犯罪案件40多起,所涉犯罪案件致群眾1人死亡、2人重傷、10人輕傷、多人輕微傷,初步統計非法斂財上百萬元。
  2013年12月25日凌晨,在英德市區某KTV門口,因張某開設賭場拒不向蘇某雄等人繳納保護費,蘇某雄出錢雇凶將張某捅傷。蘇某雄等人為顯示在英德市的“威望”和“地位”,經常因瑣事對無辜群眾大打出手。2014年4月11日半夜時分,蘇某雄等20多人到英德市某KTV消費,與楊某華等人因爭搶舞臺發生糾紛,蘇某雄等人持刀將楊某華等人從KTV一直追打到小巷,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
  公安呼籲群眾積極舉證
  據瞭解,目前該涉黑團夥主要嫌疑人全部落網。該團夥覆滅後,英德市區內相關警情應聲下降,治安情況明顯好轉,群眾拍手稱快。據英德市公安機關統計,該涉嫌黑社會性質組織被打掉後,英德市區範圍打架鬥毆、持槍犯罪警情下降近一倍,故意傷害警情下降30%。
  清遠市公安機關負責人表示,該案的成功偵辦,再次表明黨委政府和公安機關打擊黑惡勢力“除惡務盡”的堅強決心和信心。目前該案仍有小部分嫌疑人在逃,公安機關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迅速到公安機關自首。此外,為了依法懲治該犯罪團夥,公安機關呼籲廣大群眾積極檢舉揭發該團夥或其他團夥違法犯罪行為,提供有力證據,公安機關將依法對檢舉人身份信息進行保密。?  (原標題:英德摧毀一特大涉黑暴力團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