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21日在會場外回答媒體問題。
  新華社電 英國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21日說,伊朗和伊朗核問題六國的談判仍然存在“很大分歧”。
  當天早些時候,哈蒙德抵達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準備參加伊朗核問題高級別談判。然而,僅數個小時後,哈蒙德卻突然宣佈離開。他在離開前對記者說:“各方舉行了一系列有用的會談……但仍然存在很大分歧。”
  當天,同哈蒙德一樣匆匆離開維也納的,還有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和法國外交部長洛朗·法比尤斯。法比尤斯同樣於21日早些時候剛剛抵達維也納。
  本月24日是伊朗和伊朗核問題六國談判的最後期限。隨著期限迫近,多名高官卻匆匆離開,有媒體猜測,這可能意味著談判遭遇挫折。
  美聯社披露,21日早些時候,克裡和伊朗外交部長賈瓦德·扎里夫在維也納舉行會談。其間,克裡向扎里夫提出新的談判建議,但目前尚不清楚具體內容。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在21日抵達維也納後曾經告訴媒體記者,一旦伊朗與伊核問題六方達成協議,伊朗將收穫“巨大”。
  “伊朗的收穫將巨大——大量資產可獲解凍,可重新與他國進行自由貿易,與國際社會重啟關係。”他說。
  但一名伊朗官員20日告訴路透社記者:“我們還需要時間解決技術問題,不要忘了,(談判雙方)就解除製裁的時間表仍有很大分歧。”
  這名伊朗官員認為,伊朗核問題談判的最後期限可能延期至明年3月。路透社援引西方外交官的話報道,明年3月是個選項,而啟動談判可從明年1月開始。(杜鵑 張偉)  (原標題:英國:伊核談判存在“很大分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