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國大使陳坤跟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一起來到了天津,對在反家暴方面卓有成效的社區進行了探訪。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國大使陳坤在天津社區探訪中,走近社區居民的家中,和參加了反家暴小組活動的孩子們及其家長做深入交流。
  正義網北京11月26日電(見習記者 武麗軍)11月24日,在消除對婦女和女童暴力的國際日到來之際,全國婦聯與聯合國駐華系統跨機構反家暴工作小組共同舉行相關活動,呼籲所有人共同行動,消除家庭中的暴力危害。
  家庭暴力是全球性的問題,約有70%的女性曾是這些暴力行為的受害者。最近20多年來,在中國曾一直被看作“私事”的家庭暴力也越來越多地引起關註。相關證據顯示,暴力行為將給家庭帶來毀滅性的打擊。家庭與社會中的性別不平等往往是導致針對婦女和女童暴力行為的誘因,而這些暴行又轉而加劇了性別的鴻溝。
  聯合國駐華協調員諾德厚先生表示,家庭中的暴力行為不僅傷害了每一位家庭成員,也給社區和社會帶來了極為負面的影響。“全球證據顯示,家庭暴力將造成經濟、社會和情感方面的損失,併進而導致長期傷害。但如果各方能共同努力,打破陳舊觀念、消除性別歧視、幫助家庭更好地應對日常壓力,並建立完善的法律和保護體系,相信這一問題終將得到解決。”
  據瞭解,全球已有125個國家將多種家庭暴力形式定為刑事罪行。在中國,《反家庭暴力法》正在起草。如獲正式通過,它將成為中國反對家庭暴力的一項全面綜合法案。  (原標題:聯合國與全國婦聯呼籲更多人自覺參與反家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