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不肯練琴怎麼辦
學琴也有高潮期、平原期、厭惡期。時間的長短,沒有人能預知。觀察您的孩子是處於什麼階段,如果學習正在高潮期,您可以高枕無憂...
如果曲線下降,甚至到厭惡期,您的麻煩也相隨而至.此時期,不必要求他常練琴,作業也應盡量減少。
而對於實在沒興趣的孩子,停止一段時間,讓他將學琴中的一些不愉快的回憶淡忘掉,幾個月之後再開始,才不致演變成親子間的僵局。
父母的態度及環境也會影響孩子的練習心情:
如果全家人都在看電視或正從事一項有趣的活動,這時支開孩子去練琴,對孩子來說是一種剝奪,將造成不愉快的經驗...最忌諱也是媽媽最常犯的毛病:一面做家事、一面拉開嗓門遙控小孩練琴,語氣帶著不悅與不耐,也不曾觀察孩子此時正在做什麼最好的辦法是走到孩子身旁,看他正在做什麼活動,視情況限制他必須在幾分鐘之內完成或終止手邊活動,帶堅定但不生氣的口吻要求他去練琴。
最重要的,不管他練不練琴,讓他知道你仍是愛她的,不會因為他不練琴就否定了他整個人。平常放點音樂聽聽,對他還是很有幫助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