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白色之春)
「白?春」說到底真是個老梗到不行的戲,
認真的想想似乎也不是多了不起的偉大故事,
但卻能每集吸引觀眾目光,甚至糾住觀眾的心,
讓觀賞者隨著劇情跟著劇中人或笑或哭……
尾崎將也這腳本家的功力不容小噓呀!
能把平常人生活中的情感,透過台詞及橋段細膩的描述出來,
這是此戲能讓人感動很重要的點。當然這戲能引起觀眾共鳴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選角成功。
阿部寬的佐倉春男及大橋望美的村上幸,
熟男大叔與小蘿莉的對戲竟產生了不少”火花”哩!
在劇中倆人因血緣關係而自然的彼此吸引,集集有趣的互動,讓此戲生色不少。
阿部寬全身散發的濃厚戲感,
在喜的部份,每每他睜大眼加上臉部看似面無表情的模樣,都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在悲的部份,劇中有場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就是佐倉為女友擦洗墓碑那場戲,
連鏡頭只帶到背影的部份,光看他顫抖的背影都讓人感受到戲中人的悔恨與悲痛。
「白?春」若是不是由阿部寬來演繹春男這角色,我想這戲的說服力會降低很多。
大橋望美這小蘿莉,在前幾集的演技略顯生澀,
但長相十分討人喜歡的她,用超卡娃伊的笑容讓人忘了演技不夠純熟這件事,
再說……中段過後,望美妹妹的表現就進步神速哩,
說哭就哭、該裝可愛的地方也萌到不行,
有個這麼貼心又可愛的女兒,也難怪兩個老爸都超愛她。另外不能不提劇中超搶戲的遠藤憲一(飾演村上康史、小幸養父),
我老戲稱他怎麼看就是長了一副壞人臉,
但他精采的演技,完全改變了我對他外表的偏見。
這戲除了主看熟男大叔與小蘿莉的互動外,
兩位大叔同台飆戲的精采度,也是這戲讓人看的很過癮的重要因素。
佐倉春男與村上康史這兩個老爸的關係,
從一開始的不認同及互抱敵意,到戲末時兩人的互相體諒,
從一集集的事件裡,讓倆人理解到雖說做法不同,但卻都是打從心底為小幸著想。
小幸同時有著兩個老爸這麼關心她,這不是件超幸福的事嗎?再來看看製作班底:
腳本:尾崎將也
制作人:安藤和久、吉條英希、東城祐司、伊藤達哉、淺井千瑞
導演:三宅喜重、小松隆志、植田尚
配樂:仲西匡
(粗黑體為3次皆參與)
從2004「老公當家」、2006「熟男不結婚」、到2009「白?春」,
都是上述原班人馬制作,
從以上這3部的成績看來,腳本家與導演功力水準果然有一定程度,
這點也是阿部寬與這群制作班底合作這麼多次的原因吧。最大敗筆:佐倉春男死的莫名其妙。
我十分不解尾崎將也的想法阿!
是覺得壞人一定要為自己的過去贖罪?
來個大團圓結局是有那麼難嗎?
又不是喜的結局就落於俗套,
這種在最完美的時刻,突然讓春男死的莫名其妙的結局,
我更難以忍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