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島山9字型走
上島山9字型走
98年1月1日 星期四 天氣晴
美娜與我
今日造訪來過多次的苗栗泰安水雲三星之一上島山(鳥嘴山),是因為每次從泰安溫泉上登此山,到達最後一段左切急陡上三角點處,看到山徑仍然向前延伸,不知通向何處,相當好奇,苦無機會一探究竟,前幾天從網路得知,果然如我所料,可以接到洗水山縱走上島山的稜線路,如果走通,或許可以縮短洗水縱走上島的時間,最起碼可以安排上島山9字型路線,不再那麼單調。
趁著昨晚帶捲捲回苗栗之便,美娜與我住在女婿家,今日兩人試走一遍,果然得償宿願,感覺非常滿意,從9字型中間點接到稜線正路只要2小時左右,如果路跡再清楚一點應可以縮短到1.5小時,比稜線路快多了。
行程簡要:
0853泰安溫泉停車場,起步,往警光山莊上行。
0856上島山(鳥嘴山)登山口,有明顯的大理石製標示,一路上登,偶有繞腰平路。
1044叉路口,9字型中間點,有木製標示,左陡上可登上島山,休息。
1054循山徑續直走(路標寫暫不開放),很快就變成荒涼小徑。
1059獵寮。小徑終點就是山溪,踏石過溪之後就開始陡上層層山頭,路徑不清但仍可辨識,偶有「三角點調查」布條,我也補了一些。今日天氣甚佳,雖GPS不靈光,但很容易依山勢辨別方向,目標是要接到洗水山縱走上島山的稜線路。
1235午餐
1305出發
1306帆布獵寮,續陡上杉木林凌亂的路,往上爬就對了。
1327接正路廢棄獵寮,看到朝陽隊上次洗水縱走上島的布條,確定達成目標,稍事休息後,往西走正路往上島山,杉木林中陡下,陡下,再陡下。
1426上島山(鳥嘴山),視野奇佳,休,山頂遇見四位山友,閒聊,照相,賞景。
1450下山。
1500下抵叉路口,9字型中間點,續下。
1615上島山(鳥嘴山)登山口。
此行參考u9123511 (LEoN)兄:2008_0920_水雲三星-上島山水路「O別走」的紀錄與地圖,謹此致謝。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544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