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吳哥窟3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李慧燕
  信息時報訊(記者 李慧燕)“一大早就趕著出門,哪有閑情先查看手機擁堵指數再出門。”房屋二胎廣州市交委自28日發佈交通擁堵指數後,記者隨機採訪了多名車主,他們均覺得太麻煩,無人先查看擁堵指數再出門。昨天是上班首日,總體而言,廣州中心區的交通指數在3.5~4.2之間,屬輕度擁堵,平均時速為28~32公里。
  下午5點平均時票貼速29公里
  據瞭解,在廣州市發佈的交通擁堵指數,用0~10反映道路交通擁堵狀況,以2個數為一等級將找房子交通狀態劃分為“暢通”、“基本暢通”、“輕度擁堵”、“中度擁堵”、“嚴重擁堵”5個等級,數值越高表明交通擁堵狀況越嚴重。市民可以從兩個地方查看:廣州交通信息網、手機客戶端軟件“行訊通”。
  記者看到,儘管是周一,從擁堵指標表上顯示,昨日最擁堵的時間段分別是早上7:30~8:00,以及下午的6:00~7找房子:00之間,最高擁堵指數也就在下午5點左右,屬於輕度擁堵。下午5點,廣州中心區的交通指數在3.7,屬輕度擁堵,平均時速為29.04公里。
  不過,記者在廣州交通信息網看到,在桌面可以看到廣州市中心區以及五個區的擁堵指數、擁堵級別、平均車速,以及每個時間段的嚴重擁堵路段,例如下午5:20,出現嚴重的路段有天河路(西-東)【從體育東路到天河路隧道】天河路(東-西)【從石牌西路到天河路隧道】等。截至下午5點,這五個區的交通狀況處在基本順暢和輕度擁堵之間。
  車主習慣聽廣播
  “一大早就趕著出門,哪有閑情先查看手機擁堵指數再出門。”車主龍先生稱,記者發現,不少車主與龍先生有同感。龍先生稱,每天出門前都習慣聽廣播,哪些路段出交通事故要避開,也是通過電臺得知的。因此,有車主建議,交通部門能否跟交警聯合,在一些醒目的路段設LED大屏幕,將擁堵路段、指數都一一註明,讓車主一目瞭然。
  此外,記者在體驗中發現,手機版的“行訊通”,關於擁堵指數的指引不太明顯,如果不是經人指點,根本留意不到左下角的地方就是關於擁堵指數的窗口。
    (原標題:擁堵指數發佈輕度擁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wxj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